宁德时代的下跌,什么时候可以结束?

宁王以一己之力(夸张了点),带垮了创业板指数,进而带垮了沪深300,然后对整个市场信心都产生了些威胁。

从交易层面看,宁德时代确实是价格涨的多了些,大基金抱团缺乏底线和节操,拉涨总要吃干榨净,价格太贵,现在补跌有一定道理。

至于公司发展层面,这个分析见仁见智,有人觉得宁德时代是行业龙头,也有人觉得宁德时代技术路线即将过期,到底有没有核心技术和核心技术研发能力也是个不断扯皮的事情。

那问题来了,应该如何估算宁王这次下跌继续向下的空间?或者说,宁王跌到什么水平,对指数和市场信心就失去了影响力?

//2022.2.11
评论里,有人还是很相信宁德时代后续上涨空间的,认为这次只是短暂回调,宁德时代和暴风影音什么的不一样,是产业链上实打实的龙头,后续依旧有空间。
但同时,粗略统计,大概也有10+条评论,认为宁德时代价格有可能会进一步下挫,最低看跌到100元的也有。
感觉这个时候可以算是第一个博弈点了。

//2022.2.14
宁德时代愤而报警: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4701774832152000&wfr=spider&for=pc
宁德时代对做空谣言报警,气急了固然是主要原因,但个人觉得这一行动并不算一个很长远的PR操作。对于盈利能力很强、后续增长很确定的公司,股价在短时间内因做空谣言回撤,对股东并不是个坏事,股东有相对更确定的信息,可以逆市收回筹码,静待市场上谣言退散,获取更大的投资收益。但如果公司本身估值已经过高,股东收益主要来自于二级市场股价的溢出,做空谣言产生的威胁可能就不是短线,而是长期的,伤害也比较大,股东反应也会更强烈。宁德时代报警的应对方式,某种程度上相当于对股价过高的确认,从长远看未必是个好的反应动作。

//2022.2.15
宁德时代已经连红两天,此时到底是下跌通道已经触底,还是如首创证券所说,短线回抽此时得赶紧跑,大家要拭目以待了。

//2022.2.16
宁王在14、15日强势反弹之后,今天又进入了到了缩量盘整的阶段,0.75的量比和象征性的涨幅,又让人不由的担心,前两天的上涨只是短线的反弹……

//2022.7.7
这篇文章居然还收到了打赏,虽然愧不敢当,但还是恬不知耻地收下了金币哈哈哈哈。
宁王作为电新基金的主力股,在交易特点上有极强的茅属性,但在行业地位上,恐怕没有那么强的茅属性。近期宁王市场份额占比下降,主要是因为BYD整车占比份额增高所致。但实话说,大多数有竞争力的整车厂,在未来3-5年内并不太可能会大规模买BYD的动力电池,倒不是因为BYD动力电池质量不行,而是因为供应链上游的命脉不能抓在竞争对手手里。大概率是像红旗这样不在一个维度的品牌,有可能会用byd的三电技术。
随着汽车向手机方向发展,底层的电池、换电、无线充电技术有可能像4G、5G这个套路来,最后通过国标的形式统一各家电源,那倒有可能又演化成了专利大战,不过这就是另说了。
但是啊,虽然BYD的电池不能直接对宁王构成冲击,但正如某篇分析文章中所说,各家主机厂也不会任由宁王宰割,毕竟替代方案也不是BYD一家,像后面的中创新航、国轩高科也在崛起,技术上也没有什么跨不过去的门槛,大方向看,宁王要么市占率越来越低,要么毛利率越来越低。
当然了,虽然大家疯狂地看空宁王,宁王在今天还是涨到了550元的高位,继续笑傲江湖,大家只能拭目以待,看看看空宁王的主要逻辑,能不能被宁王彻底解决掉了。
发表时间 2022-02-10 10:24     最后修改时间 2022-07-07 17:16

赞同来自: fanjinlong 岁月如梭 理财的唐僧 来自喵星的猪仔 灯火胡同 收音机 随风而去2 俞栋娟 xineric pengw1015 skyblue777 ryanxzqn 隐身的小虾米 钱书名 人生没有回头路 用户已注销更多 »

0

victoryhf

赞同来自:

打个2折
2022-07-07 16:43 来自江苏 引用
0

blacklevi0823

赞同来自:

@frisker
宁王这一波反弹还是很凶的,从5月初低点拉了60%上来。
那问题又来了,宁王股价什么时候又要向下走了?
涨的时候就来看看鬼故事,清醒清醒,宁德只值100块,嘿嘿
2022-07-07 16:32修改 来自上海 引用
1

longinv

赞同来自: 温酒斩华佗

@blacklevi0823
350涨到550了
宁王这一波反弹还是很凶的,从5月初低点拉了60%上来。

那问题又来了,宁王股价什么时候又要向下走了?
2022-07-07 15:34 来自上海 引用
0

blacklevi0823

赞同来自:

350涨到550了
2022-07-07 15:16 来自上海 引用
1

传达室李老伯

赞同来自: RRRr

@guangju2002
看到绝大多数人一致看衰宁德,我真的很好奇,你们的观点正确过吗?你们按照你们的思路在股市中能挣钱吗?你们看过新能源的研报吗?还有很多人造谣,特斯拉会用比亚迪的电池,也不用脑子分析分析,可能吗?
观点正确与否跟能否赚钱是两码事。有的人赚钱恰恰是因为没有观点。
从不看研报,贵了就是贵了。研报只是把一个明显贵的东西忽悠成便宜,毕竟都算到2060年了。
2022-03-15 11:49 引用
1

longinv

赞同来自: 趋势交易者

@香橙柠檬
不是啊,很多找外面资金接盘的。以前还有定增基金,专门做定增的。大股东最喜欢的是高位减持,不是低位定增,你太不了解我大A了。
如果是高位套现,显然不是好人,说明公司不值这个价,这个时候大跌把大股东框住,散户不应该很开心嘛!
2022-02-15 10:50 引用
0

rnll

赞同来自:

先打个六折。
2022-02-15 10:48 引用
0

香橙柠檬

赞同来自:

@frisker
定增,当然是优先大股东和主要投资方,然后才是外部资金做。这种条件下股价下跌,定增方肯定没啥不开心的呀
不是啊,很多找外面资金接盘的。以前还有定增基金,专门做定增的。大股东最喜欢的是高位减持,不是低位定增,你太不了解我大A了。
2022-02-15 09:33 引用
0

phoenix123

赞同来自:

必然跌回100
2022-02-15 08:21 引用
0

longinv

赞同来自:

@香橙柠檬
摊薄大股东股权。原股东吃亏了,参与定增的赚了。
定增,当然是优先大股东和主要投资方,然后才是外部资金做。这种条件下股价下跌,定增方肯定没啥不开心的呀
2022-02-14 15:54 引用
0

香橙柠檬

赞同来自:

@frisker
哦,没仔细看公告。定增以前二十个交易日价格算数平均数为基准,股价跌下来一些,就可以用更少对价占更多股份,有啥不开心的
摊薄大股东股权。原股东吃亏了,参与定增的赚了。
2022-02-14 15:23 引用
2

longinv

赞同来自: 她比烟花寂寞 xineric

@香橙柠檬
都发公告了,还谣传?!!服了。
哦,没仔细看公告。定增以前二十个交易日价格算数平均数为基准,股价跌下来一些,就可以用更少对价占更多股份,有啥不开心的
2022-02-14 14:20 引用
4

白云晒月亮

赞同来自: dream_up 那啥那啥啊 择愚 景阳的幸福生活

以前新能源的龙头是 无锡尚德 华锐风电
2022-02-14 14:19 引用
0

香橙柠檬

赞同来自:

@frisker
定增这个消息是谣传吧
都发公告了,还谣传?!!服了。
2022-02-14 13:06 引用
1

longinv

赞同来自: 坦坦1

@香橙柠檬
据说宁德想定增
定增这个消息是谣传吧
2022-02-14 11:48 引用
0

mayidiyi

赞同来自:

不买宁德不能赚钱?
众多可转债大佬们瑟瑟发抖
2022-02-14 11:48 引用
0

罔两 - 力求集思录最稳第一。

赞同来自:

你要是真看好,那么股价暴跌对你不是绝佳的加仓机会?何必气急败坏呢?
2022-02-14 11:35 引用
6

elodia

赞同来自: xineric hmhou2002 RRRr 老实的很 zenglm更多 »

@guangju2002

“看到绝大多数人一致看衰宁德,我真的很好奇,你们的观点正确过吗?你们按照你们的思路在股市中能挣钱吗?你们看过新能源的研报吗?还有很多人造谣,特斯拉会用比亚迪的电池,也不用脑子分析分析,可能吗?”

不好意思,不买宁德不代表不能挣钱,观点正不正确无所谓啊
2022-02-14 11:33 引用
0

小白律师

赞同来自:

等到追涨杀跌的股民开始割肉就差不多了。
2022-02-14 11:32 引用
0

香橙柠檬

赞同来自:

@frisker
宁德时代愤而报警: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4701774832152000&wfr=spider&for=pc
宁德时代对做空谣言报警,气急了固然是主要原因,但个人觉得这一行动并不算一个很长远的PR操作。对于盈利能力很强、后续增长很确定的公司,股价在短时间内因做空谣言回撤,对股东并不是个坏事,股东有相对更确定的信息,可以逆市收回筹码,静待市场上谣言...
据说宁德想定增
2022-02-14 11:24 引用
0

longinv

赞同来自:

@guangju2002
看到绝大多数人一致看衰宁德,我真的很好奇,你们的观点正确过吗?你们按照你们的思路在股市中能挣钱吗?你们看过新能源的研报吗?还有很多人造谣,特斯拉会用比亚迪的电池,也不用脑子分析分析,可能吗?
都可以理性探讨,不用上头哈。
回复里看衰宁德时代的人里确实有新人韭菜,但确实也有挣了钱的大佬,另外过去的交易成绩也不代表未来的投资表现,还是尊重逻辑尊重数据,看涨也可以把分析理由讲出来嘛
2022-02-14 11:15 引用
1

guangju2002

赞同来自: 人来人往777

看到绝大多数人一致看衰宁德,我真的很好奇,你们的观点正确过吗?你们按照你们的思路在股市中能挣钱吗?你们看过新能源的研报吗?还有很多人造谣,特斯拉会用比亚迪的电池,也不用脑子分析分析,可能吗?
2022-02-14 10:56 引用
2

longinv

赞同来自: 趋势交易者

宁德时代愤而报警: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4701774832152000&wfr=spider&for=pc
宁德时代对做空谣言报警,气急了固然是主要原因,但个人觉得这一行动并不算一个很长远的PR操作。对于盈利能力很强、后续增长很确定的公司,股价在短时间内因做空谣言回撤,对股东并不是个坏事,股东有相对更确定的信息,可以逆市收回筹码,静待市场上谣言退散,获取更大的投资收益。但如果公司本身估值已经过高,股东收益主要来自于二级市场股价的溢出,做空谣言产生的威胁可能就不是短线,而是长期的,伤害也比较大,股东反应也会更强烈。宁德时代报警的应对方式,某种程度上相当于对股价过高的确认,从长远看未必是个好的反应动作。
2022-02-14 10:14 引用
2

RRRr - Right Racing Respect

赞同来自: 心系湖湘 趋势交易者

@心系湖湘
不能同意更多!!!
电动车其实自己在革自己的命
唯有靠讲故事--移动办公,移动影音平台来维持极高估值
殊不知,只要是部车,80%只是交通工具的属性
交通工具只能享受公用事业类估值
完全赞同!
移动办公和影音平台没太多技术含量,噱头而已。能把共享运营好才是未来的方向。
2022-02-14 09:35 引用
1

记录投资历程

赞同来自: 趋势交易者

马斯克持续减持10%股份套现上千亿出来就说明了一切。
啥时马斯克又要买回去了就差不多见底了。
2022-02-14 07:01 引用
6

数据矿工

赞同来自: srec889 gzmnr zhenglonggeng newbison 趋势交易者更多 »

宁王下跌趋势会延续几年,中间会反复。
它不可能维持高毛利率,甚至不可能会维持高市占率,大厂的规模上来以后,大部分会自己做,就像燃油车的发动机,占整车成本这么高,大都自己做。
2022-02-14 00:05修改 引用
2

数据矿工

赞同来自: 好奇心135 RRRr

@tryins
自动驾驶会增加道路的吞吐量,虽然现在看不到,但是不代表20年后,智能停车场,智能驾驶的普及
自动驾驶会增加道路吞吐量,但会减少汽车的保有量。
2022-02-13 23:43 引用
1

投资随笔

赞同来自: 趋势交易者

个人观点:宁德市占率高的月份能到60%,随着市场变大,资本进入,工厂新建,市占率肯定会下来,利润率也会下来。具体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自己算呗。
2022-02-13 23:08 引用
3

心系湖湘

赞同来自: star RRRr 九头

@月光林地
自动驾驶普及后恰恰不需要这么多车了,现在私家车使用率并不高,一天普遍个把小时,其余时间占用空间造成拥堵,这都是极大的资源浪费,而且每年审车保养保险浪费大量时间和金钱。自动驾驶普及后,按需出行,有几大运营商就够了,如无特殊需求根本没必要买车了,那时全国几亿辆机动车砍掉一大半绝对没问题,消费者省钱省心,很多社会问题基本也解决了。
不能同意更多!!!
电动车其实自己在革自己的命
唯有靠讲故事--移动办公,移动影音平台来维持极高估值
殊不知,只要是部车,80%只是交通工具的属性
交通工具只能享受公用事业类估值
2022-02-13 22:56 引用
0

JJing

赞同来自:

byd 更有前途一些 宁德不知后续如何呢
2022-02-13 21:00 引用
0

曹樊12

赞同来自:

JSL买你的时代的基本没得
2022-02-13 20:40 引用
2

wangsj

赞同来自: supersuper 趋势交易者

树大招风是自然规律,根不深身不壮的才会被吹倒。抓谣言仍止不住跌势,是不是还要抓卖股票的?猛涨的时候造“利好谣言”的更多,怎么不报警?
2022-02-13 20:02 引用
0

zhizhong

赞同来自:

往上涨得时候是钞票印刷机,往下跌得时候是钞票粉碎机。500进谁知道渣能值多钱。
2022-02-13 18:29 引用
6

麦田守望者

赞同来自: supersuper WithMyHeart newbison caifeng2018 趋势交易者更多 »

动不动就动用公安,我想起了15年抓恶意做空的,好像也是动用了警力。
2022-02-13 17:38 引用
8

sunkan

赞同来自: supersuper WithMyHeart 心系湖湘 传达室李老伯 火锅008 二维无极 趋势交易者更多 »

公司因为“恶意谣言”报案的多起来了,前有恒大,今有宁德时代,中间好像也还有几个,大概都是为了表明某种姿态,最后肯定是不了了之的。宁德时代本来应该不至于落到和恒大为伍的地步的呀,难道宁德时代的管理层和公关部竟是这种水平?即使真有关于经营层面的各种传言,一家有底气的公司的正常做法,难道不是不予回应吗?
2022-02-13 17:26 引用
0

深海1949

赞同来自:

250附近
2022-02-13 15:50 引用
1

自由迁徙

赞同来自: 趋势交易者

宁德时代:对于与特斯拉谈崩等恶意谣言,已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据观网报道
下周最跌一段就要起来做右肩了。
2022-02-13 15:30 引用
0

t2310178

赞同来自:

我猜是 2月29号吧
2022-02-13 12:03 引用
0

王富贵爱赚钱

赞同来自:

当没人在喊着抄底,就差不多了,同意的点赞
2022-02-13 10:59 引用
0

净信居士

赞同来自:

股票的投资价值,还要看它的盈利能力,对应投资者,还要看市盈率,过高的市盈率,企业再有前景,也都是泡沫,以宁德时代优质企业而论,市盈率跌到60倍以下才可以介入,否则只能成为早期进入基金、机构的接盘侠...
2022-02-13 10:20 引用
2

shendq

赞同来自: skyblue777 caifeng2018

按照历史经验,一只股票越跌,坏消息就越多。因为人总是看到自己想看到东西,哈哈:)
2022-02-13 09:35修改 引用
2

趋势交易者

赞同来自: fengqingsky JJing

还有一个消息,特斯拉和byd联手了,这下宁德要彻底歇菜了,国际化的故事讲不下去。
2022-02-12 23:42 引用
0

那不勒斯1111

赞同来自:

宁德时代直接决定创业板指数,或许还会有一定下跌,但在有人接班之前,不会大跌。大跌指数太难看,各方不利。
2022-02-12 23:35 引用
3

冥想者

赞同来自: WithMyHeart 趋势交易者 二维无极

鲸落万物生。去年的茅台也是如此。
与去年不一样的地方是今年存量博弈严重,新资金不够了,宁德没有承接方,只能先跌为敬。
另外就是潜在黑天鹅——外部打压的风险。
盲猜腰斩后会有反弹,之后就要看业绩增速的情况了。
2022-02-12 21:52 引用
9

二零20大吉大利 - 作为一个投机者,失败本身不是一个选择题,但是你可以选择亏损的额度。

赞同来自: 死亡吟唱 WithMyHeart 鱼游泳 明园 冥想者 罔两 趋势交易者更多 »

看到个大卫 瑞恩 和 马克 威尼的视频,里面有个地方说的挺应景的。
瑞恩说投资者要买的不是好公司,而是好公司的好股票。
马克补刀说当你相信他是一家伟大公司的时候,死亡之吻也就来临了。
视频链接在这里,有兴趣的可以瞅瞅。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AP4y1t7Vp?spm_id_from=333.999.0.0

2022-02-12 21:22 引用
1

蓝河谷 - 独立投资者,仔细区分事实与观点。

赞同来自: 冥想者

下跌—赎回—卖出—再下跌—再赎回,资金负反馈达到平衡的时候。
2022-02-12 18:48 引用
2

anangsgei

赞同来自: 二维无极

宁德股价 跌到 影响 新能源车行业 再融资 的时候 就是底部。

再融资类型,就比如 股票质押、增发、转债融资之类的。

这时候zf都会出来救。

但感觉这次没那么卷。宁德业绩还是在的。只是peg估值里g因子因为上下游价格传导,g需要打折。按今年基数,展望明年的g,除非丢掉所有下游主机厂大客户订单清零。觉得不必太悲观。
2022-02-12 16:43 引用
1

理财的唐僧

赞同来自: 吴彦瑞

买宁德买茅台
2022-02-12 14:35 引用
55

鸭蛋

赞同来自: 数据矿工 心系湖湘 御女雪千寻 eeoo topiceman srec889 路人甲pro 三七管廿一 镆凯 贝贝之家 tigerpc shanxifenjiu 好奇心135 青火 二维无极 瑞宇堂 学无止境180 车车大风车 tjw777777 lm436 栗子先生没得猫 极光旋貂 等待等待牛市 wjl127411 经发局 缘田雨 skyblue777 传达室李老伯 坚持存款 火锅008 小丹尼 xineric 阿清的自由之路 小咩麻麻 冰冷枪口 明园 xuangu 天道忌巧 爬楼梯啊 newbison 丢失的十年 neverfailor lu1999 neptunus 秋风客 资水 牛牛789 记录投资历程 小小自在 idreamhcg 小路之歌 江左霉郎 四十惑不惑 walkerdu更多 »

宁王现时来说,还是有优势的。
但是,保持高毛利,必然会引来更多的替在竞争对手。
若打击想想进入这行业的替在竞争对手,必须保持低毛利。
500成本的产品卖2000的话,会引来竞争对手,很快就恶性竞争,把整个市场都做烂了,大家都得玩完。
500成本产品卖500,就可完全封死替在竞争对手,等占领市场后,量大了后,成本自然下降,卖500还是有利润的。只有这样,才能活得久。
显然,现在的宁王股票定价是按照高毛利,同时还能独享市场份额再定价的。以这种制造业特性,是不可能做到的。(这不同与微信这种产品,能独亨市场份额,也不像茅台那样既保持极高毛利,也不失去市场)
2022-02-12 14:25修改 引用
16

月光林地

赞同来自: wowpaladin tbeanirong 你猜再猜 数据矿工 三七管廿一 kyowuen pierrekw lm436 tonnydp xineric weky chuxingfei zx198066 好奇心135 流浪者更多 »

@tryins
谁跟你说一年只能卖2800万车?自动驾驶、智能车库普及后不会增加汽车销量吗?宁德时代的电池不可以出口吗?不考虑宁德时代的储能吗?宁德时代赚了大把钱之后,你怎么知道它不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你怎么知道宁德时代不自己造车?
自动驾驶普及后恰恰不需要这么多车了,现在私家车使用率并不高,一天普遍个把小时,其余时间占用空间造成拥堵,这都是极大的资源浪费,而且每年审车保养保险浪费大量时间和金钱。自动驾驶普及后,按需出行,有几大运营商就够了,如无特殊需求根本没必要买车了,那时全国几亿辆机动车砍掉一大半绝对没问题,消费者省钱省心,很多社会问题基本也解决了。
2022-02-12 11:32修改 引用
0

空明镜

赞同来自:

宁德时代价格确实涨的太多了些,大基金抱团缺乏底线和节操,拉涨太过分,所以现在的跌也是合情和合理,跌到多少呢?,就是消除市梦率!冷静的回归本值!
2022-02-12 10:53 引用
0

zzzer

赞同来自:

高点跌60个点
2022-02-12 10:02 引用
1

czz168168

赞同来自: 小岛藤子

宁王以一己之力(夸张了点),大力推高了创业板指数
2022-02-12 09:27 引用
0

阁下安

赞同来自:

暴风播放器 其实还行,我还翻出来用用。只是现在喜欢看在线的大众更多。
2022-02-12 09:13 引用
0

comepu

赞同来自:

@zfzdsg
宁德成立有三十年么,为什么如此笃信这行业三十年不能再造一个宁德?伟大的公司都是后验的,三十年后的事情谁能说的清呢
自动驾驶后,很可能都不买车改成租车了。无人驾驶的车在路上跑着,谁打车就过来接谁
2022-02-12 08:49 引用
0

小飞龙

赞同来自:

看了下宁德时代20年21年一季度确有比较深幅的调整,目测30%左右,但过往的调整深度从未如今次这般跌破13月线,可以估计宁德时代22年的涨幅肯定不如21年一般翻倍,很可能劳动节前都是下调,劳动节后根据一季报情况进行反弹
2022-02-12 01:35 引用
4

泰瑞柏年 -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赞同来自: caifeng2018 长流水中 跑路皮皮 某只大熊猫

无法预测,根据经验,超大盘、超高价之类的股票,一旦进入跌势,很难进行技术分析,判断底部。
2022-02-12 01:15 引用
42

shshchen

赞同来自: A风神 supersuper 御女雪千寻 caifeng2018 问心 gztom eeoo 镆凯 北方的空地 tgp1991 躺在桌上的家书 epicheresy 鱼的世界 大y阿飞 Aspirin 跑路皮皮 栗子先生没得猫 明园 liehuo008 bhysz newbison 流沙少帅 dy001 大剑大剑 luffy27 neverfailor 叶金银 海底两万里 bismackzhang 二维无极 neptunus sf88 股海捕鱼1978 stone19940329 月落满城 三千军甲 石火光中 二零20大吉大利 zoetina52 人来人往777 luckzpz更多 »

宁德时代每次过完年都会跌一波。上市以来年年如此。
很奇怪怎么还没有大V发明“宁王过年策略”。
逻辑也很强大:新能源车的拥趸们开车回家过年,路上让电动爹折腾得够呛,回来愤然斩仓宁王。
2022-02-11 22:09 引用
0

小山那边

赞同来自:

宁德预期增速惊人啊,再发展60年,就可以达到现在类似中石化,神华之类的pe了,所以不贵的,加油哦
2022-02-11 21:17 引用
2

zfzdsg

赞同来自: chuxingfei 某只大熊猫

@tryins
我没买宁德时代,但我觉得这个价格并不贵,如果考虑自动驾驶后,汽车销量会放大好几倍,考虑整个汽车产业更向中国集中,考虑储能方面的增量。很多人看到研究员对宁德时代对2050年的估值,嗤之以鼻,是否思考一下,人家为什么可以看到2050年?
宁德成立有三十年么,为什么如此笃信这行业三十年不能再造一个宁德?伟大的公司都是后验的,三十年后的事情谁能说的清呢
2022-02-11 21:07 引用
4

戚安生

赞同来自: houlaijushan manmanyoudeyu Liberia

@swd179108
自动驾驶基本不可能,都自动驾驶了,司机全部失业?人总要有事干。创造岗位。
一个行业的生产力被解放后,马上会有新的行业吸收这些生产力。近几年的相机式微,手机厂便大量招光学人才,纸媒衰落,新媒体迅速填补信息传播沟壑。科技的进步就是为了让每一个人都当懒汉的,如果人人都精通高数模电通信原理,那得投入多大教育成本和时间?
2022-02-11 20:57 引用
1

暗月影 - 万法无常,变化不居;诸行无常,一切皆苦。

赞同来自: 春华火秋实

有个只买指数和只做逆回购的账户,上一轮买的300etf和创成长etf,现在空仓了快一年了,不知道多久能启动购入计划,拉开创成长的k线,感觉路漫漫
2022-02-11 20:26 引用
1

机会嚟啦飞云

赞同来自: weky

跌破年线也许只是个开始。。
2022-02-11 20:01 引用
4

早上好

赞同来自: 跑路皮皮 孔子不要打我 chiyr luckzpz

猜啥呢,底走出来再进去呗
2022-02-11 19:41 引用
3

子轩的Daddy

赞同来自: weky chuxingfei v3kk2

周期上看起码是以年为单位的下跌……
2022-02-11 18:39修改 引用
2

kiencity

赞同来自: 掌牛郎 Maggie63

跌到500,就会有说要到50的人,就跟涨到500,就有梦想涨到5000的一样
2022-02-11 18:29 引用
0

谷丰家园

赞同来自:

450附近止跌
2022-02-11 17:54 引用
1

moon8816 - 自此不再重仓一只票。

赞同来自: 某只大熊猫

快结束了,静待花开,慢慢来
2022-02-11 16:00 引用
0

Carlkasa

赞同来自:

在机构们不听话的抛售的时候,北向在买买买
2022-02-11 15:57 引用
1

风收益险

赞同来自: 极光旋貂

这种储能锂电池的,其实不容易,重资产受上游原材料压榨还要技术门槛,现在想进来的几乎不可能除非有替代新技术出现,高估值是目前竞争格局好,渗透率,可预见的高增长。

想到这,又想加点阳光电源,虽然静态估值也不低起码没这么卷吧
2022-02-11 15:55 引用
2

临江之麋

赞同来自: Syphurith topiceman

突然想到一个很好的指标
啥时候保险主题基金不持有宁德时代了 可能就止跌了
2022-02-11 15:53 引用
13

shendq

赞同来自: 极光旋貂 supersuper weky CAT108 Spike1988 zx198066 趋势交易者 ygps99 大易 newbison 二维无极 caifeng2018更多 »

每一轮熊市,都有至少一个大龙头带头砸。
2022-02-11 15:46 引用
8

thejoebrandy

赞同来自: supersuper Spike1988 david008 stone19940329 资水 栗子先生没得猫 elodia newbison更多 »

@comepu
这是股东来了?
比起宁德造车,我更相信车企会自己造电池,华为,三星NB之后,都自己研究芯片不买高通了
你说的对,我们都在自研电芯了,自研的出来前也准备在三年之内把宁德时代的供货降到50%以下的占比,现在各种开发二供
2022-02-11 15:43 引用
1

xiao1314ming

赞同来自: 夏宇天

首创证券:宁德时代仍有20%下跌空间 建议逢高出货

终于看到机构看空了 不过看空是根据去年茅台的跌幅来算的
2022-02-11 15:33 引用
7

comepu

赞同来自: 数据矿工 非凡猪 明园 RRRr newbison更多 »

@tryins
谁跟你说一年只能卖2800万车?自动驾驶、智能车库普及后不会增加汽车销量吗?宁德时代的电池不可以出口吗?不考虑宁德时代的储能吗?宁德时代赚了大把钱之后,你怎么知道它不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你怎么知道宁德时代不自己造车?
这是股东来了?

比起宁德造车,我更相信车企会自己造电池,华为,三星NB之后,都自己研究芯片不买高通了
2022-02-11 15:37修改 引用
1

longinv

赞同来自: 唐顿庄园

@罔两
利润高增长之后,市场似乎还没考虑利润也有可能出现暴跌的情形,现在杀估值只是考虑净利润不能持续高速增长,如果加入净利润可能出现暴跌的可能性比如2026年净利润下跌80%,有没有这种可能性?如果考虑这种可能性,那么股价100元以上可能都有很大的风险。
一般估值外延都是线性外延,在二阶导为正的情况下不会把增速陡然转负放进来考虑。

但管风控的压力测试部门有可能会做这个分析,只不过现在压力测试部门都不是主力部门,话语权不会很高。
2022-02-11 15:26 引用
1

罔两 - 力求集思录最稳第一。

赞同来自: gztom

利润高增长之后,市场似乎还没考虑利润也有可能出现暴跌的情形,现在杀估值只是考虑净利润不能持续高速增长,如果加入净利润可能出现暴跌的可能性比如2026年净利润下跌80%,有没有这种可能性?如果考虑这种可能性,那么股价100元以上可能都有很大的风险。
2022-02-11 15:12 引用
1

wowpaladin

赞同来自: 死亡吟唱

@tryins
谁跟你说一年只能卖2800万车?自动驾驶、智能车库普及后不会增加汽车销量吗?宁德时代的电池不可以出口吗?不考虑宁德时代的储能吗?宁德时代赚了大把钱之后,你怎么知道它不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你怎么知道宁德时代不自己造车?
造车下一步就是造火箭,探索火星,发射星链,铸虚拟货币……马斯克把路都趟好了
2022-02-11 15:11 引用
2

longinv

赞同来自: 又几月 唐顿庄园

@tryins
谁跟你说一年只能卖2800万车?自动驾驶、智能车库普及后不会增加汽车销量吗?宁德时代的电池不可以出口吗?不考虑宁德时代的储能吗?宁德时代赚了大把钱之后,你怎么知道它不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你怎么知道宁德时代不自己造车?
别的猜测还好,有可能有,更有可能没有;但我觉得宁德时代造车的可能性一定没有。而且客观地说,如果宁德时代这个时候宣布自己进新能源车领域,不管是并购还是成立造车事业部,都会导致股价更大幅度地下跌。
2022-02-11 15:09 引用
5

longinv

赞同来自: 死亡吟唱 homanking 北方的空地 二维无极 newbison更多 »

@香橙柠檬
150%到190%的利润增长,没人关注这个吗?如果能保持高增长两、三年,高估值就消化了。这是与茅台最大的区别。
现在市场普遍的判断是:1)宁德时代在2024年以后不能维持现有这个利润增速了;2)利润增速只能消化PE,但还不足以消化PB,随着增速下降,PB产生的拖曳作用就会变得明显;3)股价增速预期的下降,导致资金流入速度下降,甚至出现反转,高预期收益资金撤出,在短线形成了资金流出负反馈。
2022-02-11 15:06 引用
0

wowpaladin

赞同来自:

@香橙柠檬
150%到190%的利润增长,没人关注这个吗?如果能保持高增长两、三年,高估值就消化了。这是与茅台最大的区别。
看一下中芯国际H
2022-02-11 15:04 引用
1

tryins

赞同来自: guangju2002

@comepu
中国现在一年卖2800万车,这个需要未来很长时间不会放大了。
假设未来纯电车占70%,大约2000万,宁德可以独占一半市场,每年1000万车。每辆车就算宁德能赚1万元,这已经是严重严重高估利润了。

那宁德每年的利润是1000亿。完全没有增长的市场里(增长到头了),10倍PE,1万亿市值差不多了,也就是现在的价格。

现在的价格就是未来一切顺利,宁德吃了所以能吃的市场的估值反应
谁跟你说一年只能卖2800万车?自动驾驶、智能车库普及后不会增加汽车销量吗?宁德时代的电池不可以出口吗?不考虑宁德时代的储能吗?宁德时代赚了大把钱之后,你怎么知道它不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你怎么知道宁德时代不自己造车?
2022-02-11 15:01 引用
1

潇洒出格

赞同来自:

@mayidiyi
有持仓的机构在这个位置卖不卖是一件需要纠结的事,个人投资者要在这个位置买真的是无法想象
机构根本不纠结,砸盘就行
2022-02-11 14:58 引用
1

mayidiyi

赞同来自: 人来人往777

有持仓的机构在这个位置卖不卖是一件需要纠结的事,个人投资者要在这个位置买真的是无法想象
2022-02-11 14:51 引用
0

香橙柠檬

赞同来自:

150%到190%的利润增长,没人关注这个吗?如果能保持高增长两、三年,高估值就消化了。这是与茅台最大的区别。
2022-02-11 14:42 引用
0

longinv

赞同来自:

其实问题来了,100元的宁德时代,你会买吗?
2022-02-11 14:37 引用
0

日啖荔枝三百颗

赞同来自:

@海浪头头
不是没有资金流入,每天上万亿的成交金额摆在那里,都在寻找未来什么能涨。
外资的覆盖面足够广,宁德时代这边崩了,可能其他个股又涨了,对他来说影响不大。
就像社保也是长期资金,只要时间拉长,年化还可以就行了。
他考虑的不是单一个股的涨跌,而是整个组合的年化。
所以这就是社保基金等大基金的好处,不会陷入板块基金现在的地步。这贴只说宁德时代止跌,我觉得要看持有该股的资金在什么位置卖出能止盈,还有需要止盈多少仓位。类似100元开始持续买入,买到500元,需要的成本可能是300元,那么止盈位置就是300。再考虑是减持还是清仓,如果是清仓的话就是从什么地方涨起来就回什么地方去,减持的话对散户就没这么伤。
2022-02-11 13:51 引用
0

topiceman

赞同来自:

乐观150,悲观50
2022-02-11 12:57 引用
3

海浪头头 - 善输小错者赢

赞同来自: xineric 岁神 天道忌巧

@日啖荔枝三百颗
你这观点。。。我一般不会发言影响别人的持仓的。但是你这观点有点小小的问题,就算你说的外资一直持有不卖,但是其他人会卖呀,股市不是有新增资金才会涨吗。美股多年来各类公募私募持续增加,才能连续走牛。咱们A股就2019年末-2021新基民入市才涨了点。这个放到个股也同样适用,没有资金流入个股如何涨。
不是没有资金流入,每天上万亿的成交金额摆在那里,都在寻找未来什么能涨。
外资的覆盖面足够广,宁德时代这边崩了,可能其他个股又涨了,对他来说影响不大。
就像社保也是长期资金,只要时间拉长,年化还可以就行了。
他考虑的不是单一个股的涨跌,而是整个组合的年化。
2022-02-11 11:51 引用
0

xineric

赞同来自:

@骆驼1978
跌入中证500指数以后就可以买了。
哈哈, 500成了接盘侠,权重千分之五,无关紧要
2022-02-11 11:22修改 引用
28

comepu

赞同来自: 死亡吟唱 tbeanirong 拉格纳罗斯 超级怂人全靠蒙 好奇心135 数据矿工 sunpeak 传达室李老伯 gztom eeoo 非凡猪 supersuper 蓝领笑笑生 Spike1988 nopattern 火锅008 yztao duckliu newbison 石匠 wjwdxh 静之远 homanking debtwinner topiceman Alanh1 明园更多 »

中国现在一年卖2800万车,这个需要未来很长时间不会放大了。
假设未来纯电车占70%,大约2000万,宁德可以独占一半市场,每年1000万车。每辆车就算宁德能赚1万元,这已经是严重严重高估利润了。

那宁德每年的利润是1000亿。完全没有增长的市场里(增长到头了),10倍PE,1万亿市值差不多了,也就是现在的价格。

现在的价格就是未来一切顺利,宁德吃了所以能吃的市场的估值反应
2022-02-11 10:46 引用
3

日啖荔枝三百颗

赞同来自: 三千军甲 Alanh1 xineric

@海浪头头
已经一致看空了,我来说点看多的吧,当然可能屁股决定脑袋。
本人持有新能源etf0.5%仓位,宁德时代按10%占比计算,实际持有0.05%吧。
宁德时代是外资的第二重仓股,按现在500元,2亿持股,持仓市值在1000亿。
按外资前500只持仓2万亿来计算,外资压了5%的仓位。
按我对外资的理解,都是做组合投资的,宁德时代就是腰斩,也就是损失2.5%,要是直接清零也就是损失5%。
所以单独拉出一只股票...
你这观点。。。我一般不会发言影响别人的持仓的。但是你这观点有点小小的问题,就算你说的外资一直持有不卖,但是其他人会卖呀,股市不是有新增资金才会涨吗。美股多年来各类公募私募持续增加,才能连续走牛。咱们A股就2019年末-2021新基民入市才涨了点。这个放到个股也同样适用,没有资金流入个股如何涨。
2022-02-11 10:31 引用
0

hmhou2002

赞同来自:

@传达室李老伯
我记得有些文章吹的逻辑是个人不用买车不用学驾照,地下车库成为历史,所有的车都在路上自己跑。
照这个逻辑,汽车成交量应该爆降。加上元宇宙,都缸中之脑了,肉身更不用坐车乱跑。
还有更离谱的,说宁王垄断电池等于垄断新能源车,以后新能源车的用户数据都会通过电池里的芯片共享给宁王,什么数据云元宇宙都是宁王一统天下。
2022-02-11 10:05修改 引用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问题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07-07 16:43
  • 浏览: 43180
  • 关注: 208